课多,不常更新,谨慎关注
热门作品绝缘体
中低音区love

【长篇试水】RuN ∞ AWay

很久之前萌发出的脑洞,也许会写成长篇。架空现实的设定,解说在全文最后。后期会补充完全设定。

不会打tag,先这样吧.

【0】

“…听好了,明天最后一门考试都给我加油,年轻人就拿出气势来!别让柯克兰他们班超过去了!明白吗?”

“叮铃铃铃——”未等到干劲满满的回答,铃声就不适时地响起了。王耀无奈地摆摆手,示意大家可以下课了。瞬间,原本安静的历史教室就炸开了锅,学生们三三两两离开,有的还会给讲台前正整理资料的中国人打个招呼再走掉,而王耀从来会回之微笑。

收拾完了,偌大的教室也变得空荡荡了,安静的氛围总会让师者觉得有些寂寞,王耀也不例外。于是他选择去热闹的操场上散散步,来缓解暑假到来前愈发膨胀的空虚感——虽然才踏出门,他就被一股力量送去了与原本目的地相悖的地方。

“柯克兰,我不认为你的权力里包括二话不说传送一名比他还要年长的前辈。我可是受够这样的折腾了。”

对于自己突然出现在气氛神秘的魔法部这件事,王耀早就习以为常——拜嫌麻烦的学生会长所赐,但几句抱怨向来是必然的,只是这次对方从始至终紧盯着眼前的水晶球,破天荒没有反驳。

“这是有什么事难倒了你吗?真难得啊。”凑上前去将目光同样移动到透明的球体上,可王耀并非Magic异能者,看不出什么端倪。最终他选择去端起桌上那杯似乎是为他准备的红茶,将还算温热的液体送进嘴里,以打发英国人开口前的无聊时光。

“……禁林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禁林的空气流动不太对劲,像是有什么在冲击那里的结界,想要挣脱出来。”

亚瑟.柯克兰终于不再沉默,一句话将自己把王耀带来这里的目的说出口。

“所以,你需要开启那里的钥匙,去查看情况是吗?”王耀抿了口茶,垂下眼帘思考片刻,似乎在纠结什么,半晌后还是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“没问题。不过,既然你说了空气流动不对……那是我也得跟着去的意思对吧。”他顿了顿,又补充道:“快速行动,禁林敞开太久而使学院里那群小鬼受到伤害的话,我可不同意啊。”


耀眼的光芒过后,魔法部教室空无一人。水晶球上下漂浮着,而一旁的坩埚在余温的作用下仍旧咕噜咕噜冒着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很好,这里就是最后了。哈,真是废了我不少功夫。”王耀在查看完禁林中央巨大的古树后松了口气。看来没太多需要担心的,只是异能紊乱有些严重,才造成空气流动的不正常,考核结束等学生都回家后再来疏通一遍就好。只是……这种情况并不该发生在现在啊,明明不久前才疏通过。

这么想着,他走向与亚瑟约定的汇合处——那是林子里少有的空地,其中央竖着W学院创始人的墓碑。英国人已经等候多时,他的表情不怎么轻松。

“如何?王耀,有什么发现吗?这里的魔力让我非常不适啊……真想快点离开这鬼地方。”

“没什么大不了,考试结束之后交给我就好。”如此敷衍的回答,果然得到对方狐疑的目光。“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啊……真是的。而且你脸色发白哎,再待下去不是要昏倒了吗?走走走,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这么不会照顾自己。”

王耀一顿“说教”之后,亚瑟妥协催动能力带着身边的中国人出了禁林。还有一部分原因是——正如王耀所说,他再多呆片刻就要支持不住了,所以离开才是目前最明智的选择。




无人的森林里,多出了空气被撕裂的刺耳声响。

—TBC—

【简单的说明部分】

这个世界除了人类外还存在着另一种人——异能者,解释起来很简单,就是是拥有超能力的人。目前分为四种类型:Nature、Magic、Subject和Else,这些有异能的人几乎都在W学院上学,而学院里的老师由资历比较深的老师担任,学生会则是学生自发组成的管理部门。

王耀是Nature异能者,能力为控制空气流动;亚瑟则是Magic异能者,能力为操纵时间,相应的由于是Magic,也能用少部分其他的异能(魔法),例如操纵火焰、雷电等。

禁林:学院里某处魔力特别强大的地方,由于曾造成过人员受伤所以被封锁起来,最近突然变得十分不稳定。中心是一颗古树,存在着浓厚的异能。亚瑟是因为他的异能与其冲突才不敢贸然靠近古树。






注意,以下内容为异能补足说明,很长

国际上异能间并没有明确分类,在学校里分为五大类型——自然类、学科类、魔法类和未定性类,还有一种称为混合型(变异者),各个类型下还有小分支。

自然类(Nature). 顾名思义,那些在自然中可能出现的都被分为这类,由于部分原因与学科类的差异不太明显。数量中等,多数先天形成,不易变异。
能力举例:控制空气、雷电、火焰等.

学科类(Subject). 最不好解释的类型,举个例吧,比如说你能通过绘画将纸上的东西画到现实里,你的能力就能被划分为学科类,学科类与其他类型区别不清晰,也与那些天生聪慧的普通人不好区分。因此多数拥有类似异能的人容易被分为混合型。数量最多,在某一方面有超常能力的人容易觉醒,可先天形成也可后天觉醒。容易变异。
能力举例:用音乐进行各种增幅、总有超强的运算能力等

魔法类(Magic). 与其他类型有着非常大的区别,其界限并不只是名称上叫的“魔法”。那些可以制造超常现象的人的异能都可以被叫做魔法类。与自然类最大的区别是自然类多数需要媒介而魔法类可以凭空召唤,是非常少见的类型,一般魔法类的能力者都非常强大。数量最少,几乎无法变异,但有几率从其他类型变成魔法类.
能力举例:召唤术、读心、操纵时间等

未定性类/其他类(Else). 除了上述之外的所有类型,数量较少,变异率不明.

混合型(变异者). 严格来说并不算一个类型,它扔包括在else里,但是数量实在是太多所以诞生了这个名词。例如你原本是学科型,突然变异成魔法型,你就是变异者;或者说,能力发生了偏差,如魔法型的能力莫名需要介质了,也算变异者。变异者的能力多少带些原能力的特点。也有少部分变异后无法使用原本的异能,或者说变异过后又回到原异能,这时你只能称作原变异者。数量较多,且不稳定.

ps.Magic很忌讳自己的能力变异.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