课多,不常更新,谨慎关注
热门作品绝缘体
中低音区love

【APH伪全员脱出长篇】Run ∞ AWay


【1-0】

“午安,弗朗西斯哥哥!可以给我来份番茄意面吗?”费里西安诺拉开学校酒吧小巧的门,对着正半趴在吧台上擦着玻璃杯的法国人喊道。

“当然可以。”弗朗西斯双手一推台子站起来,随手拢了把头发便转身摆弄起食材和厨具来,“菊,你呢?想吃什么?”

“和费里君一样就好,非常感谢。”

随费里西安诺后进入的本田菊这才开口,他刚刚专注于“拯救”被木门上倒刺挂住的外套衣摆,并没有注意到已经咕咕作响的胃。




“哎,小费里,你们可是完全错过了平常的饭点啊。”弗朗西斯娴熟地将调味料撒进已经溢出些香味的面里,随口向已经瘫倒在餐桌上的人问。

“Ve……路德一定要做完这期专题才肯放我们走,可我们马上还要去画室拿些工具去写生!明明已经到假期了,吃pasta、和大家一起出去玩才是最佳方案啊!”费里西安诺激动地手舞足蹈,这个动作无疑加重了饥饿——刚说完他就再次瘫软下去。

“在下举双手赞成。”

“哇哦,那可真是辛苦你们了……哎?”弗朗西斯前半句话未说完,机器刺耳的嗡嗡声便把他的腔调硬生生转了个个。

「——请——全体留校人员注意!校内突然出现大批不明生物,并且会袭击移动的东西!请大家注——注意保护自身安q……——轰!!——」

广播断在什么东西的爆炸声中。离喇叭最近的费里顿时一激灵。差点把刚端来的意面掉在地上。

“注意——可别浪费掉哥哥我的心意哦?”弗朗西斯稳稳接住盘子,眨眨眼,将脆弱的陶瓷制品搁在桌上,随后轻声嘟囔道,“眉毛在搞什么名堂,不会又是魔法失败吧?唉,可真叫人不省心。”看上去他只觉得头疼,语气显示着他似乎并没有把刚刚的事儿太放在心上。

“的确……亚瑟先生的魔法出过好几次类似的问题,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吧。”

在与人的交谈及肚子空空的情况下下,费里西安诺暂时将心头的不安丢在了一边,他的注意力逐渐被美味所吸引。





“谢谢款待,我们就先告辞了。”

“晚饭会回来这边吃的!麻烦弗朗哥哥了!”

“当然没问题,随时欢迎。”

与法国人告别后,费里西安诺、本田菊二人不紧不慢来到社团楼。上学期间异常热闹的大楼在暑假来临后也变得清冷,连皮鞋敲击瓷砖的声音都那么明显,像是被放大数倍。

“到啦!马上就开工如何,菊?”费里西安诺开门进入了教室,还没把公用壁橱打开,菊已朝反方向、左边桌椅的间隙走去,不时还蹲下看看地面。现在,他正打算举起一盆盆栽检查。

兴许是又注意到了什么细节有变化吧。

然而费里刚要好奇地走近,菊却把手里的瓷盆摔了个粉碎。愣了愣,费里赶紧前去查看同伴的情况——相当震惊,双臂还在颤抖。

“你看角落,那个……”

“哪里哪里……等等那是、血?!”

前几秒还在开开心心翻找道具的意大利人、与仍处在惊讶中的日本人,同时僵在了原地。阳光无法透过的窗帘后,狭小的美术教室气氛降至冰点。未干的血迹清晰地刻在墙壁上,时刻提示着二人:曾有人在这里受伤、这栋楼已不安全,以及——亚瑟的话未必有错。再呆在有削弱魔法保护的大楼极大几率下会出事。



“跑!”脑海里的人不断叫喊着,然而让人更加不安的东西也在逼近——带着划破空气的尖啸声。



“小心,快躲开!”


无法预料的冲击。费里西安诺顿时只觉得眼前发黑,最后便什么都感觉不到了。


—TBC—

解说部分:

异能分类见上p,在我的空间翻翻就好,这里暂时只写本田菊的。

菊:原Subject类异能者,能够控制影子绘画,但并不是很实用,黑暗环境下能更加出色地发挥能力。现在有出现向Nature变异的倾向,影响范围比以前更广。

武器是影子形成的武士刀,没有刀鞘,体术不错但体力不算好,不擅长应对消耗战。

由于特长原因擅长观察,经常注意到细小系列的变化。

关于建筑,没错,学校里有些地方是被下了魔法的,能够抑制异能,避免学生冲突拆了楼。这里所在的社团楼除了魔法教室其他的地方都有保护,因此在这里也无法发挥全部异能。

关于仏er和小费里的能力……可以猜猜哟

刚起步不久,如有不足或压根不对的地方,请直接用评论砸死我吧ORZ非常感谢你看到这里!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